Multiverse Of Happiness

《碧波镇》

第二集

 

===冬 傍晚 体育馆篮球场长椅上===

【李敏亨慢慢抬起头,看到了董思成惊慌的表情,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。】

Mark:思成哥,其实我——

【手机铃声突然响起,董思成拿起手机,屏幕显示“妈妈”。】

董思成:嗯,好,我待会就回去。

【李马克突然跪在地上,低着头。】

Mark:思成哥,你揍我吧!

【董思成伸出手放在李敏亨头上,李敏亨下意识地转头闪避。但董思成只是轻轻地抚摸了两下。】

董思成:(微笑)我就当你是小孩子调皮吧,但下次可不能这么草率地亲一个大人哦。(慢慢坐起来)我先回家了。

【董思成转身往外走去,李敏亨站起来看着董思成的背影。】

 

 

===2014夏 傍晚 小食街===

【卖煎饼的摊位前排了好多人,穿着校服的董思成正无所事事地划着手机,突然收到一条消息。】

郑在玹:“思成我要加两个鸡蛋一个烤肠,还有一杯可乐。”

郑在玹:“可乐要冰的!”

董思成:“刚打完球不要喝冰的,我给你带常温的。”

郑在玹:“好吧,听你的,听你的。”

【董思成笑着收起手机,踮脚看了看前面还有多少人。发现有一群小孩子正排队选口味。】

小孩甲:哎,你们想好加什么了吗?要不我们都再加个里脊肉?

小孩乙:还是算了吧,太多吃不完,我妈说不能浪费食物。

小孩甲:那待会再让他买杯奶茶。

小孩丙:行啊!反正他家有的是钱,有钱的朋友就该多请客。

小孩甲:我们吃煎饼的钱在他眼里算不了什么。我妈和我说了,他家是在城里做大生意的。

小孩乙:可是……

小孩甲:他来了,嘘——

【听了全程的董思成看到远处走来一个小孩,穿着明显和这群孩子不同,不过手里却拎着满满一袋零食。还没等他过来,小孩甲就迎了上去。】

小孩甲:(抢过零食袋)来这个给你(递给小孩乙),这个给你(递给小孩丙)——

董思成:(摇摇头,内心)哎,现在的小孩啊……

【队伍排到了董思成】

董思成:——嗯,就这些,都不要辣。

【那群小孩还没走,站在旁边的空地,一人拿着一个煎饼。后来的那个小孩手里什么也没有,只是看着他们吃。】

小孩甲:你渴吗?(看向小孩乙)

小孩乙:(摇摇头)

小孩甲:你渴吗?(看向小孩丙)

小孩丙:(点点头)嗯。

小孩甲:(看向旁边的小孩)我们渴了,想喝奶茶。

【旁边的小孩没有丝毫犹豫,连每个人想喝什么口味都没问,答应了一声就离开了。】

董思成:哎……(狠下心)阿姨,做好了先放这里,我待会来拿。(跟着小孩)

【董思成回头看了看那群小孩,确认他们正专心吃东西,加快自己的步伐,喊住了前面的小孩】

董思成:喂,小朋友。

小朋友:嗯?大哥哥有事吗?

董思成:(蹲下身)你知道你的那些朋友是在骗你吗?

小朋友:骗我?(往远处的那群小孩看了看)

董思成:听哥哥的话,不要和这些人做朋友了。哎,你为什么不回家吃饭?

小朋友:爸爸妈妈都不在家,我不想一个人待着。(低头)

董思成:(回头看了看)那你还有其他朋友吗?(领他走向路边)

小朋友:我在学校里没朋友,他们说只要给他们买好吃的就和我做朋友。

董思成:(心疼)这样呀,(想了一会)那大哥哥做你朋友怎么样?

小朋友:(眼睛发亮)真的吗?

董思成:(摸摸头)嗯。

 

===现在 晚 卫生间===

【董思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手慢慢地放在嘴唇上。】

董思成:(内心)我们认识吗?按年龄来说和思蕊一般大。不管了,反正以后也不会碰到了,就当是意外吧。

【门外传来董母唤吃饭的声音。】

 

===现在 晚 客厅===

董母:快坐下来吃吧,妹妹马上就到家了。

董思成:哦。

【董思成刚坐下,屋里走出来一个中年男人,董思成赶忙站了起来。】

董思成:爸——

【中年男人看了他一眼,也没答应,径直到餐桌前坐下。董母从厨房里端着菜走出来。】

董思成:妈,我来。

董母:不用不用,烫,洗完手了?

董思成:嗯

【门开了,董思蕊无精打采地走进屋。】

董母:回来啦,洗洗手,吃饭。

董思蕊:嗯——【看到了董父】爸,起来啦。

董父:嗯!(吃了一口菜)宝贝闺女累不累啊?(起身去接女儿手里的书)

 【董父往女儿碗里夹了一块鸡腿肉,女儿嘟囔着说要减肥,不想吃。父女俩为这件事正掰扯来掰扯去。】

董思成:(侧身过去,轻声地说)爸今天怎么这么晚才起?

董母:你爸现在早晚班轮流调,昨天上的夜班。

董思成:哦。工地晚上还要门卫看着啊。

董母:镇里很重视这个度假村,这工期还有一年多,看得紧一些。你爸现在这个状况能有工地要就不错了,要不是前几年落下的伤……他那愿意干着活啊。

董思成:爸的手还没好吗?

董母:(摇摇头)平时还行,一下雨就不得劲,拿东西都抖。

董思成:(看了眼一旁的父亲)

【董思蕊很快就吃完了,留下了碗里的一块肉,匆匆忙忙去上自习。桌上就剩下一家三口,气氛突然变得低沉起来。】

董思成:(看着父亲碗里的饭)爸我再去给你盛点。

董父:嗯。

【董思成端着一碗饭回来。】

董父:思成啊。

董思成:(放下了手里的筷子)爸——

董父:你已经回家这么久了,可以告诉爸爸你为什么要辞职回来了吧。

【董思成把手放到桌下,不由自主地扣起大拇指。】

董父:你从小就和你妈亲,这个爸知道。当初你打电话说要回来的时候,就你妈过去看了看你的情况。A城那么好的工作,怎么说不要就不要了呢。你看你辛辛苦苦念了十几年书,刚工作两年,怎么说走就走呢?

董母:儿子就是太累了——

董父:(怒)累?哪个工作不累?我每天去工地就不累吗?工作实在累就请假休息几天嘛,干嘛非要辞职!

【董思成依旧低着头,董母看着也是一副有话想说但又不能说的样子。】

董父:哎,你们母子俩就合着瞒我!(放下碗筷,往屋内走去)

【碗筷的碰撞声吓得董思成抬起了头,胸口的起伏变得剧烈,嘴唇微张,尝试深呼吸。董母立刻站起来慢慢顺着董思成的背。】

董思成:(呼吸渐渐平缓)妈,等有时间我去和爸说吧。

董母:(小声)不急不急。

 

===晚 卧室===

【董思成吃完了药盒里最后一粒药,拿起手机打开微信。】

 

===某天 医院 ===

医生:你要是有什么情况随时联系我,我把我微信号写在背面了。

董思成:谢谢李医生。

【董思成递过名片——“精神科主任 李泰容”。】

李泰容:思成,你现在的状况只是失眠多梦,要是还有其他器质性病变一定要及时过来。这些药先吃着,一个月以后再告诉我什么情况。

董思成:那到时候我再来挂号——

李泰容:不用,直接微信里找我。我六点下班,要是没回你,就是在住院部值班,等闲下来就会回你。

董思成:谢谢医生。那我先走了。

李泰容:嗯,路上注意安全。

【刚走到门口,董思成停住。】

董思成:李医生,我下个月就回老家了。

【李泰容站了起来。】

李泰容:下个月吗?(想了一会)行,好。(慢慢坐下来)

董思成:(转身鞠了一躬)谢谢医生。

李泰容:(走过去扶董思成起来)哎哟哟,都是我该做的。那以后要是有什么情况还是可以找我,知道吗?

董思成:嗯。

【董思成关门出去,李泰容的眼神慢慢暗淡下来,看着早已没有人影的门。】

 

===晚 卧室===

【董思成点开“李医生”的对话框。】

董思成:“李医生,我最近心脏又开始跳得厉害,呼吸急促,胸闷,感觉总有一口气憋着,您开的药我一直吃着。这种情况需要再到医院看看吗?”

董思成:“还有,我最近总是控制不住地走神。脑海里突然涌现过去的画面,像是做梦一样。”

【信息刚发完,董母敲敲门进来。】

董母:儿子,和妈妈出去散散步吧。

【董思成看了一眼时间,6:30。】

董思成:(内心)李医生可能在值班吧。

董母:儿子?

董思成:哦,好。

董母:对了儿子,你篮球呢?

 

===冬 晚 体育馆门口===

【体育馆面前的广场上有几群正在跳广场舞的大妈。广场入口有一些卖小吃的摊位,还有几个投币的玩具车。】

董母:(四面环顾)哎哟,这么早就来啦!

【远处一群阿姨正朝这里招手】

董母:儿子,你先进去找找,妈去跳舞了。

董思成:(微笑)嗯,去吧。

 

===冬 晚 体育馆篮球场===

【晚上篮球场的人不少,有照明灯的几个场子都被年轻人占满了】

董思成:(自言自语)看来都放学了啊。

【董思成绕着篮球场外围找了几圈,没看到地上有任何遗落的篮球】

董思成:(自言自语)算了,丢了就丢了吧——反正,反正也不是我的。

远处:思成哥!

【董思成转头,一个熟悉的人影跑过来】

Mark:思成哥!我在门口一直等着怎么没看到你。

【李敏亨抱着篮球跑过来,鼻尖和脸颊冻得通红】

Mark:(吸溜着鼻子)我刚刚上了个厕所,就没在门口一会,你就进来了……

董思成:你没回去吗?一直在等我?

Mark:嗯。

董思成:那干嘛站在外面呢?外面多冷呐。

Mark:我怕场馆人太多,思成哥看不到我。(憨笑)

【董思成拿过李敏亨手里的球,翻转着看到球上的标志。】

董思成:(看着面前的男孩子)哎——算了。

Mark:思成哥晚上还想再打——

董思成:我们认识吗?

Mark:啊?我们……

【球场里欢呼声和球鞋摩擦地板的声音此起彼伏,董思成难受得皱起眉头】

Mark:(慌忙走近)思成哥你怎么了?

董思成:(往后退了退)出来说吧。

 

===冬 晚 体育馆后门的网球场===

【庞大的体育馆隔断了广场的音响声,再加上这里还没来得及装照明,网球场一片寂静,仿佛刚才的热闹都是假象。李敏亨跟在董思成后面,两个人走到网球场内站定】

董思成:李敏亨?

Mark:思成哥可以叫我Mark,我周围的朋友都这么叫我。

董思成:你是和同学打赌输了?

Mark:嗯?

董思成:(摸了摸自己的嘴唇)

Mark:(慌张)啊!不是不是!(鞠躬)思成哥对不起,我——

董思成:你喜欢我?

Mark:(慢慢抬头看着董思成的眼睛,害羞)嗯……

董思成:(微笑)为什么?(往前一步)我们今天才见面不是吗?

Mark:(躲避)因为——

董思成:我好看?(再次逼近)

Mark:(侧过头身子往后,沉默)

董思成:还是因为我看起来好欺负?开得起玩笑?

Mark:不是的!(突然往后转头,阿嚏!)思成哥对不起。

【董思成严厉的表情缓和了下来,像是心软了。】

董思成:(拿出口袋里的暖宝宝塞到李敏亨手里)拿着。

Mark:(惊讶,擦了擦手接过暖宝宝)谢谢思成哥。

董思成:(内心)真是……这副可怜样我还怎么扮黑脸?

Mark:思成哥很怕冷吗?

董思成:(内心)这小子真是不放过任何可以转移话题的空隙。算了,再追究反而显得我这个成年人不大度。

董思成:嗯,我又怕冷又怕热。(转身往体育馆走去)

Mark:(赶忙跟上去)思成哥!

 

===冬 晚 昏暗的体育馆走廊===

【感应灯随着两个人的脚步逐渐亮起,李敏亨慢慢地跟在董思成后面,时不时地从侧面往前探头。】

Mark:思成哥明天还来打球吗?

董思成:(看了一眼夹在腰间的球)不来了。

Mark:(慌张)为什么?

董思成:年纪大了,打不动了。

Mark:年纪越大就越应该锻炼啊?

董思成:(突然停下,一脸疑惑地转头看着李敏亨)

Mark:(停下)啊,思成哥我不是那个意思!

董思成:(微笑着摇摇头,继续往前走)你也看到了,我跳几下心脏就受不了。

Mark:思成哥是——

董思成:嗯,我先天心脏就脆弱,活到现在都没怎么参加过体育活动。(转身)怎么样,我这种病恹恹的样子,你还喜欢吗?

Mark:(难受)思成哥,我——

董思成:(又转回去继续往前走)是吧,没人会喜欢我这样一个病人。更何况我还——

【走廊的灯突然闪了几下。董思成耳边响起刺耳的声音,面前的一切变得模糊。再回过来神来走廊已经变成另一个模样,看不清的人影逐渐涌现出来,其中有不少是穿着护士服的女生。董思成看到一旁的楼梯通道里坐着一个自己熟悉的背影。人影穿着西装,地上放着一个公文包。董思成渐渐走进,才发现人影手里拎着一袋药,拿着一叠纸。突然,那阵刺耳的声音变成自己熟悉的电话铃声。】

人影:(慌张)好好好,我下午就去道歉,好的老板。(看了眼手里的报告)没事没事,小问题,下午我一定解决。嗯,好的,老板再见。

【人影刚挂了电话,随即又往另一个号码拨过去。】

人影:喂,在玹,刚刚老板有事找我,没接到你的电话。怎么了?嗯,我在公司呢。啊,我人不在公司。我在,我在外面跑业务,有个单子老板非要我去签。(抬头)你不用来接我。嗯?哦,我嗓子没事,可能空调吹多了,有点哑。(深呼吸)现在吗?(眼眶泛红)在玹,你可以再等几天吗?我现在——(又看了看手里的报告)我现在比较忙。我……我……好累……在玹,不要和我分手好不好。(气息突然变得短促)在玹,我就剩你了,不要和我分手,求你了……在玹,求你了。

董思成:在玹……在玹!(睁眼)

Mark:(一脸慌张)思成哥,你没事吧?

【董思成感觉自己被一股神器的力量抽走了,双手还没来得及抓住面前这个背影。等再睁开眼,看到的就是天花板还有李敏亨焦急的神情。此时自己正躺在李敏亨的怀里,尝试起身,才发现眼角有什么东西滑落。】

Mark:思成哥,喝点水吗?

董思成:不用了。

Mark:思成哥还能坐起来吗?

【李敏亨慢慢地把董思成扶起来,坐到走廊的椅子上。】

董思成:谢谢。

Mark:(从包里拿出一瓶水递过去)思成哥没事就行。

董思成:谢谢你没有出去喊其他人来,不然被我妈知道我这个样子……我没有脸面对她。

Mark:思成哥为什么会这么想呢,没有父母会嫌弃自己的孩子的。

董思成:(艰难地挤出微笑)也是。

Mark:(沉默)

董思成:(低头)哼,我很让人害怕吧。

Mark:(着急)不,思成哥,你无论什么样我都喜欢你。

Mark:(低头想看清董思成的表情)思成哥……我知道我有些突然,不过我们可以作朋友吗?

 

 

===第二集 完===


评论(3)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Multiverse Of Happiness

这是一个NCT的多元宇宙:主宇宙就是我们所在的世界,不同的合集代表不同的宇宙。

© Multiverse Of Happiness | Powered by LOFTER